2023年6月8日 星期四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修行人不要忘了目的 — 解脫 (下) (拉珍)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修行人不要忘了目的 — 解脫 (下) (拉珍)

曾經有個行人,得到一個什麼破瓦法會的消息,說與會的幾百人全都當場開頂插上了吉祥草,還看到很多人頭上插草的照片,他激動萬分的跑來告訴我。我哭笑不得,一把抓他過來,隨手在他頭上不同部位插了三根吉祥草,我問他:“你頭上開了幾道門?”他目瞪口呆,說:“應該只有一道門,為什麼三個地方都插進了草?”我問他:“你開頂以後有什麼特別嗎?”他說跟平常一樣。他遲疑了一下,突然脫口而出:“難道是假的?難怪我什麼感應都沒有!”那種開頂是假的你們知道嗎?那種吉祥草你們要研究一下,它上半部分非常的輕,尾部比竹簽還硬,而且很細,這東西可以在任何人頭皮上插穩,那哪里是開頂,說難聽點是插簽。真的開頂我見過,那是實實在在的頂門頭骨打開,豁開一條口,有的一指寬有的兩指寬,而且開頂的聖者能任意控制頂門的開合,跏趺一坐即令其關閉,再一修法又令其打開。最實在的是,現代科技MRI核磁共振儀,能呈現出身體任何部位的物理性變化,經它照射,我們可以非常清晰地看見聖者的頭骨赫然開裂,有的干脆憑空沒了一塊頭骨,頭骨上的肉也不見!但一當修法封閉,則完好無損。我可沒說假話,因為我不會那麼笨,如果是假的,人家要我提供聖者的核磁共振照片我拿不出來,根本不存在,那不是打自己耳光嗎?是真的我才敢說。讓那所謂開了頂的幾百人去照個核磁共振,看看到底是頭骨開了,還是頭皮被戳裂了?或者讓那召集法會插吉祥草的什麼聖德仁波且尊者法王去照一個,讓我們看看他自己開頂了沒有?自己的頂都開不了,竟然弄一場給別人開頂的戲劇出來,迷得大家頭插硬簽東倒西歪,這是胡鬧笑話,更是害人慧命的罪業。

所以說,形式是會騙人的,那些明著暗著稱自己大菩薩轉世的人,拿不出半分與大菩薩相等的證量,但借用名望人物的認證作為支撐,還能說會道得很,錯謬理論也能講幾套,反正經藏上的名詞術語整它一堆,歷史背景祖師傳承擺得玄玄乎乎,再加上些威儀陣勢,什麼搖鈴插草提壺灌頂的,很多人被唬得服服帖帖,錢財、時間耗盡在這些假貨身上,完全忘了審視其金剛力級別,最終換來的當然是無盡的輪迴痛苦。正因為如此,佛菩薩規定了種種鑒別邪師凡夫的法度,尤其是金剛力表法測試,是最為有力的智慧破邪照妖鏡,是眾生成就的保護傘,這些尺度是法定的,有沒有金剛力,有什麼等級的金剛力,一照就原形畢露,所有外表形式的虛偽包裝都會轟然倒塌。佛菩薩將這智慧金剛照妖鏡遞到眾生面前,我們要懂得自取自用才行,不能將它束之高閣,而把時間耽誤在一些無關成就痛癢的枝節上。經論不是不學,必須學,佛學理論必須掌握,但要掌握的是能夠直接指導我們走向解脫的理論知見,必須聚焦在解脫這個中心上。我本人就是學論出身,在修學第三世多杰羌佛所傳佛法之前,曾在經論的汪洋裡奮勇了很久,結果呢,業力依舊沉重,成就依然遙遠,不僅不得要領,反而徒增知障。三藏經論浩如淵海,繁如滿天星宿,應該摘取哪一顆星才與自己相應而達成解脫,這是凡夫僅憑自己的能力終其一生也難以領悟的問題。這世上有許多學術家、佛學理論家,不僅未能解脫輪迴,最堪憐的是到死都沒鬧懂佛法到底是什麼。真正的佛法是理論與實踐一體無分的實證聖量佛法,能實實在在將凡夫眾生帶出輪迴的勝義方法才是真佛法。可惜大家很難有機會學到的《解脫大手印》,那才是真能解脫眾生的偉大佛法,即便是未受內密灌頂的普通行人,只要如法實修此法之加行、正行、結行,也必定成就解脫無疑。這真是眾生的巨大福報!據我所知,絕無妄語,就在第三世多杰羌佛講授這部法正文部分的過程中,就已經有弟子因聽聞此法而證入空性得到六通及變化。《解脫大手印》是唯獨第三世多杰羌佛才有的法,是一切法中之最高精髓解脫大法,它不是空洞理論,完全是聖證量的實踐,它不是繁星之一顆,是將滿天繁星之光集於一體,融聚成一輪無與倫比光芒無際的太陽,有了它,眾生可不再徘徊於佛法的汪洋不知取捨,而舉目即見總綱,直取三藏佛法之精華,迅速成就正道!

聚焦於“解脫”這個主軸來樹立一切佛法正見,認清並撇開修行途中的內外阻障,最終融入《解脫大手印》加行、正行、結行法中,這才是我們應該專注的修行大方向,也是成就解脫的快捷正道。

另:有行人問《鑒》文中“因明三支論起辯考核”是否應為“七辯”?否。文中是起辯,依宗、因、喻三支而架構立題起辯,辯詰經論義理。所檢測的是三支運用的完整度、準確度及於每一支上所犯過患,以增益渡生所需辯才。

望行人你今後多花時間在修行上,勿滯留於這些漫無邊際的理相,千萬不要像以前的我,學一肚子經論,卻大多空洞無用,虛擲光陰。

文章來源: https://www.tpcdct.org/article/1532#d…

本影音為「【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修行人不要忘了目的 — 解脫 (下) (拉珍) 」,歡迎十方大眾轉載連結弘揚正法,唯請標示註明本影音之原始網址如下:

• 【頂禮 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 …

7 則留言

延伸閱讀:世界佛教總部公告(公告字第2019010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