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19日 星期二

明叔家的遭遇為什麼這麼淒慘?

 

明叔家的遭遇為什麼這麼淒慘?

清明,身處外地的姐妹們都會回到老家祭祖踏青,聚在了一起閒聊。

“你們聽說了嗎? 明叔 家的兒子明伢得癌症了,聽說是晚期。”大姐邊說邊擦飯桌。

“真是的,他大姐秀英前幾年也是得癌過世的,這一家也太不順了,倒楣事怎麼都找他家了?” 得知這一不幸的消息,我們幾個姐妹都深感詫異。

明叔一家是我們住 祠堂 時的鄰居,可惜祠堂現在全拆了,清朝民國時期留下來的,回字結構,前後各有一天井,中間就是他家。他家的灶台與我家是連在一起的,每每聞到他家煎魚的香味,我這個七八歲的孩子總咽口水,在那個經濟困難的六、七十年代,誰家能吃上鮮魚是很讓人羡慕的!

明叔家之所以能經常聞到魚香味,是因為明叔有一大愛好——釣魚,他時常提著釣來的魚兒在鄰居面前炫耀自己的釣魚技術如何了得。記得明叔還有一大愛好是喝酒,他常坐在飯桌旁,一邊捏著酒瓶一邊看著他的幾個伢崽說:“怎麼樣,老子厲害吧,沒有你老爸的這支魚竿,你們幾個能長得這麼高、這麼好?”

明叔平時擺攤修鐘錶,半天擺攤半天釣魚,一大家人的生計全靠他一人。但明叔脾氣暴躁,回家後經常喝酒打罵人,明嬸和幾個孩子都畏懼他,經常半夜三更聽到明嬸的哭泣聲。後來我在外地上學工作就不太瞭解他們一家的情況了,時隔多年回老家時聽老鄰居說六十多歲的明嬸把已半癱瘓的明叔閹了,長期的家暴讓這個瘦弱的女子在那一晚爆發了!法院考慮了雙方當事人的具體情況後沒有從重處理,而明叔也在一年後在痛苦折磨中黯然離世。

明叔一家真是不幸,他的小兒子好像比我大倆歲,在我十一二歲時得骨癌死了,我記憶裡只有他當時從醫院截肢回來時那支空空的褲管。他的大女兒秀英前幾年得癌症也去世了,如今明伢又是癌症……

對明叔一家的遭遇,以前我和鄰居們都認為他家的風水不知哪裡出了問題,現在我學佛了才明白他家所遭遇的不幸是因果業報所顯,是往昔、今生造惡業的果報。南無第三世多杰羌佛在《極聖解脫大手印》說:“由於我們業力傷生害命等的因果之報,使無始劫的父母一直在六道輪回中經歷種種急劇痛苦,他們由於為了我而造下諸多罪業,因此他們正在變畜生、餓鬼、下地獄、入火海、上刀山、沉血河……”

是啊,六道眾生都是我們的親人父母,生命無論外形大還是小,美還是醜,它們的靈知心識都是一樣的,一切眾生都是平等的,都不能隨意傷害,殺生害命是要償還果報的。善惡之報,如影隨形,無論什麼人種下了惡因,必會遭受痛苦的果報。想想明叔釣魚曾經傷害了那麼多生命,如今全家遭受惡報,不正是因果的感報嗎?

但願明叔一家的不幸能給人們帶來警醒,願更多的人能明信因果,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撰文:隨心

編輯:安然

轉載自:網易 福慧慈緣

 

https://3g.163.com/dy/article/HBUTPPFF05526BTH.html?clickfrom=subscribe

本站註:佛弟子修學如來正法的知見與受用文章,其內容可能有若干錯誤,故只能作為參考交流、薰陶鼓勵之用,不為正見法理依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